民建复旦大学委员会邯郸总支举办“四史”学习讲座

发布者:史喜斌发布时间:2020-11-19浏览次数:476

    11月13日,民建复旦大学委员会邯郸总支在光华楼东辅楼101会议室召开组织生活,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活动,近20位会员参加学习。
    民建复旦大学委员会副主委赵立行为会员们作了题为《民主党派的历史和传统》的讲座,从政党制度的由来、中国政党制度的历史选择、新型政党制度的完善和自信等角度讲解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形成的发展进程和历史必然,接着又从“三大传统”、“四爱”、“五个坚持”、“四种精神”等民建优良传统入手向会员们介绍了本党派发展史,最后向会员们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论述中对于参政党职能的表述。



    讲座内容系统全面,深入浅出。会员们反响热烈,一致表示将在今后加强“四史”、统一战线史和民建史学习,以史为镜,进一步检视和校准坐标,做到不忘历史、不忘初心,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能力,更好地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等参政党职能,为学校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供稿: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