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侨联召开2020年三级干部暨青委会学习培训大会

发布者:杨立伟发布时间:2020-10-27浏览次数:285

   10月27日下午,复旦大学侨联三级干部暨青委会学习培训大会在邯郸校区光华楼东辅楼101会议室举行。校侨联主席、化学系系主任贺鹤勇教授,校党委统战部周鹏副部长,校侨联大委会、分委会、青委会骨干及各工作小组组长,校党委统战部、医学统战部相关人员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校侨联副主席、生命科学学院杨青教授主持。

       贺鹤勇在会上做上海市第十二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会议精神传达及市侨联2020年度工作要点导读,并同时介绍了校侨联代表出席上海市第十二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的情况及相关获奖情况。结合大会精神和要点,贺鹤勇勉励校侨联广大成员紧密结合十二次侨代会的精神要求,共同努力做矢志不渝的坚定爱国者,做中国声音上海形象的积极传播者,做人民城市的积极建设者。

      周鹏向与会人员介绍了统战部在疫情期间为早期归侨积极争取防疫物资的情况,以及目前与五角场街道开展校地合作,共同推进老归侨关心帮扶方面的工作进展。指出近年来我校新归侨人数不断增多,将为校侨联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希望校侨联、青委会能够在新的历史时期,继续高举爱国主义旗帜,不断提升活力,为学校事业发展输出智慧,在新时代展现侨界人士新风采。

      研讨交流环节,与会人员就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侨联小组在工作和活动开展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以及如何进一步提升侨联活力、为学校事业发展输出智慧等话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据悉,三级干部暨青委会学习培训大会是我校侨联自成立以来一直坚持开展的品牌活动,对于促进侨联骨干人员加强学习、统一思想、形成共识、促进交流、画出侨界人士最大同心圆发挥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