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复旦上医分委会组织开展主题教育学习

发布者:邓丝雨发布时间:2023-07-28浏览次数:214

2023年7月27日,九三学社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委会召开专题会议,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学习,讨论布置2023年度下半年工作安排。九三学社复旦大学委员会主委、复旦上医分委主委钱菊英出席会议,九三学社上海市委组织部四级调研员刘嘉、复旦上医党委统战部相关负责同志受邀出席会议。分委会全体委员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分委会副主委李继扬主持。

分委会全体委员首先参观了位于医学院康泉图书馆的复旦大学九三学社全国传统教育基地,瞻仰了颜福庆、郭秉宽、荣独山、王淑贞、谷镜汧、林飞卿等九三先贤的遗物、手稿等史料,感受领悟前辈们爱国民主、无私奉献的精神力量。


随后,委员们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系列讲话,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7月21日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交流讨论中,大家一致认为要传承弘扬先辈们的“为人群服务”的精神,立足本职,为建设“第一个复旦”建言献策。


钱菊英主委就下半年的主题教育活动做了动员,李继扬副主委介绍了分委会上半年组织发展和参政议政工作情况。会议还就分委会下半年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宣传报道等作了进一步的布署和安排。

医学院党委统战部部长周鹏对分委会工作做了肯定,希望分委会继续努力,站高望远,打响复旦上医品牌,为加快建设“第一个复旦”贡献力量。
供稿:九三学社复旦上医分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