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常委葛剑雄教授在民革组织生活会上畅谈全国两会观感

发布者:邱悦发布时间:2017-04-01浏览次数:228

    3月21日下午,民革复旦大学邯郸直属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邀请全国政协常委、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葛剑雄教授畅谈出席全国两会的观感。民革复旦大学邯郸直属支部党员、无党派人士和知联会会员等四十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民革复旦大学邯郸直属支部主委臧志军教授主持。葛剑雄教授介绍了本次全国政协会议的基本情况和参会体会。他认为此次会议较为平静,从侧面说明了国泰民安,国家大政在有步骤地推进;2016年,我国虽面临国内外诸多矛盾叠加、风险隐患交汇的严峻挑战,但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十三五”实现了良好开局,但改革的路还很长,需要不断深化改革。
    葛剑雄教授认为,这些年全国政协作风务实,讲求实效,能准确把握人民政协协商民主的性质定位,特别是本届政协推进的“双周座谈会”,就国家政治经济社会发展、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进行深入交流,促进了许多问题的解决,为地方政协起到了表率作用。

    葛剑雄教授指出,2017年两会强调加强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以为中共十九大的召开营造良好的环境。政协应最大限度地扩大统一战线,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人,画出最大“同心圆”;民主党派要自觉接受中共的领导,将自己的事情做好。

    2017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也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具有重大意义的一年。葛剑雄教授的报告,不仅使与会人员对2017年全国两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而且对认清当前发展形势,不忘初心,积极投身国家和学校事业发展有重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