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复旦大学枫林总支举行2017年新年团拜会

发布者:邱兰芳发布时间:2017-02-22浏览次数:359

    1月24日下午,民进复旦大学枫林总支2017年迎新团拜会在枫林校区明道楼二楼多功能厅举。来自医学院、中山医院、华山医院、肿瘤医院、五官科医院、儿科医院、妇产科医院等七个支部六十多名会员参会。会议由总支主委陈宗佑主持,民进市委副主委吴毅、民进市委副秘书长兼组织部部长何少华、复旦大学党委统战部部长张骏楠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由民进市委副主委、市政协常委吴毅作民进十三届中央全会精神和上海市 “两会”精神的传达。吴毅与大家分享了今年“两会”的精彩内容和热点议题,上海在创新驱动发展、经济转型升级的攻坚阶段所取得的成绩非常鼓舞人心:经济增速超过全国平均水平;自貿区和科创中心健康发展;社会治理许多举措如拆违、交通整治等初见成效;河道排污、垃圾分类等环境问题、百姓养老等民生问题等都在进一步积极探索和推进解决中。

    民进复旦大学副主委、市人大代表王文平也在会上交流了参加上海市人大会议的情况和相关热点话题:治理雾霧、土地酸化、食品安全、科医生培养、房价高企等等;政府将直面这些问题,切实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努力在破除瓶颈、补齐短板上取得明显进展。

    随后,民进枫林总支主委陈宗佑对2016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在过去的一年中,各位会员立足本职工作双岗建功,参政议政,积极参与民进复旦大学委员会和民进上海市委员会的各项工作,尤其是在为百姓义诊等社会服务工作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绩。陈宗佑还通报了枫林总支2016年获得的荣誉以及会员参政议政的成绩。


   民进上海市委副秘书长兼组织部部长何少华在会上讲话。何少华向大会通报了民进市委2016亮点和2017年工作计划;勉励民进复旦枫林总支在以往努力和所取得成绩的基础上,再接再厉,继续开拓,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积极参政议政,开展社会服务,推进党派基层组织制度化建设,使各项工作更上一层楼。    张骏楠代表学校党委统战部在会上讲话。她对民进复旦大学枫林总支过去一年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通报了学校统战工作的情况。她指出,要把 2017年民主党派市委和中央换届工作与党派加强思想建设、加强旗帜性人物培养、落实中央关于统一战线一系列重大举措结合起来,认真做好政治交接,顺利完成换届任务。同时也希望民进枫林总支能带领广大会员,认真学习2017年将要召开的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争取更大的成绩。

                                                                               (作者:黄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