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复旦枫林分委员会组织社员赴绍兴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杨立伟发布时间:2019-06-17浏览次数:786

    6月14日,九三学社复旦大学枫林分委会组织社员赴绍兴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主委周国民教授带队,来自医学院支社、综合支社、华山、妇产科、儿科、五官科、肿瘤等附属医院支社共31位社员参加了此次活动,九三学社上海市委员会组织部正处级调研员王长云、复旦大学党委统战部副部长葛庆华、包一敏等应邀参加了此次活动。
    行程第一站,九三复旦枫林分委员会的社员们来到绍兴文理学院。九三学社绍兴市委员会主委、绍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晓燕,九三学社绍兴市委专职副主委翁培雄,绍兴文理学院党委统战部部长朱爱武、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党委书记夏瑞明,九三学社绍兴文理学院委员会主委钱贤民等,热情接待了来自复旦枫林的九三人。


   

    座谈会上,两地九三学社市委、两校统战部和九三学社基层组织的相关负责人在会上先后发言,分别介绍各自统战工作及民主党派建设的基本情况,同时围绕学校教学、医疗、科研各方面工作,开展互动交流。周国民向绍兴文理学院赠送了九三学社上海市委主编的《九三学社上海先贤》和《九三学社上医组织成立五十周年纪念册》等图书。



    随后,社员们参观了周恩来纪念馆和鲁迅故里。周恩来纪念馆由周恩来祖居、纪念广场、风范园等组成。社员们通过听讲解、观图片、看实物,重温了周恩来一生爱国、爱民、勤政、廉政的丰功伟绩,深刻感受周总理的人格魅力,在历史与现实、理论与实践中了解中国共产党救国、建国、强国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
    在鲁迅故里,透过大量的实物场景展示、珍贵的历史照片和文字记录,社员们重温了小时候课本里的百草园、三味书屋,看到了一个更真切的鲁迅,感受到了鲁迅先生“忧国忧民、甘为孺子牛”的爱国主义精神、“百折不挠、锲而不舍”的治学态度、“博采众长、勇于探索”的创新精神。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缅怀了先辈先贤的伟绩,并与同行院校及学校党派基层组织开展工作交流,社员们收获很大。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民主党派组织,要按照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要求,“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作为“九三人”,要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贡献!
                                                                 撰稿人:徐昕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