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致公党复旦大学第四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者:邱悦发布时间:2020-07-31浏览次数:682

    2016年10月11日下午,中国致公党复旦大学第四次代表大会在复旦大学逸夫科技楼多功能厅隆重举行。致公党上海市委副主委蔡建国、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袁正宏出席大会并讲话。致公党上海市委副秘书长、组织部部长张女欢,复旦大学统战部部长张骏楠,学校各民主党派、新一届委员会委员所在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及近50名致公党代表出席会议。民进复旦大学委员会主委郭坤宇代表学校兄弟党派致辞。


    

    袁正宏代表学校党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致公党上海市委长期以来给予致公党复旦大学委员会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过去五年致公党复旦大学委员会秉承中国致公党的优良传统,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为主线,团结党员、凝聚共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自身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以及立足本职建功立业等方面都取得了可喜成绩。对新一届委员会工作开展,他提出四点建议:凝聚政治共识,夯实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基础;努力提高“五种能力”,加强党派队伍建设;发挥自身优势,努力提升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的能力;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在创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中有所作为。他希望致公党复旦大学委员会以此次换届大会作为新的起点,进一步积极弘扬“致力为公,侨海报国”的宗旨,不断加强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建设,不断开创致公党复旦大学委员会工作的新局面,为推进学校事业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蔡建国代表致公党上海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中共复旦大学委员会和复旦大学党委统战部长期以来给予致公党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充分肯定了致公党复旦大学第三届委员会在自身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对于新一届致公党复旦大学委员会工作开展,他提出要进一步做好政治交接,巩固多党合作的政治共识,激发广大党员的政治热情和积极性;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建设高素质的参政党;聚焦创新发展,着力发挥参政党职能。他希望致公党复旦大学的党员能发挥致公党海外联系广泛优势,在开展科研工作和海外交流的同时,积极向海外亲友和外国友人宣传我国的政策,介绍我国的真实情况,讲好“中国故事”;积极参与西部地区脱贫攻坚的社会服务,利用教育、科研优势,提供教育服务、科技咨询,打造精准扶贫的致公品牌。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龚新高代表致公党复旦大学第三届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由王德辉、朱胜林、孙立坚、时丽娜、李小英、李双龙、李莉、张继明、陈国颂、周月琴、莫晓芬、龚新高、薛军工组成的第四届委员会。


    


    在随后召开的四届一次会议上,选举龚新高为主委,王德辉、朱胜林、李小英和莫晓芬为副主委。致公党上海市委副秘书长、组织部部长张女欢代表致公党上海市委对大会的成功举行表示热烈的祝贺,希望新一届委员会要深化政治交接,夯实组织基础,团结凝聚致公党党员进一步发挥参政履职作用。



(李双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