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跟党走 致力为公砥砺行——致公党复旦大学委员会赴吴江开展学习交流活动

发布者:史喜斌发布时间:2019-04-11浏览次数:1242

    4月7日,致公党复旦大学委员会与致公党吴江支部联合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2019年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活动”。复旦30多位致公党党员,在主委龚新高的带领下,赴苏州吴江开展为期一天的学习考察活动。致公党上海市委组织部部长袁立群、致公党苏州市委秘书长杨建荣、吴江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施建中、复旦大学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包一敏等出席此次活动。
    “两会”精神学习报告会在吴江盛泽东方纺织城的大礼堂召开。致公党吴江区支部主委、区文广新局副局长陆晨和致公党复旦大学委员会副主委莫晓芬共同主持会议。全国政协委员、致公党复旦大学委员会主委龚新高传达两会精神,作为中科院院士、他重点介绍了他本人最为关注的关于提升科技支撑能力、加强科研人才培养、科研攻坚克难等方面的内容,同时对生态环境保护、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一系列关系国计民生的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解读。



    在互动交流环节,双方党员踊跃发言,就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盛泽纺织产业转型升级、长三角一体化核心示范区建设等話题深入探讨,并表示校地双方携手,共同开展学习调研、建言献策等合作意向。
    袁立群、包一敏、施建中、杨建荣等也在会上先后发言,他们对两地致公党组织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合作交流活动予以充分肯定,指出这样的活动为双方优质资源的共享提供了平台,也为民主党派自身建设提供了新路径。希望两地致公党党员们通过学习交流,能够充分认识“建国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和“多党合作70周年”的时代意义, 进一步深刻认识“不忘初心跟党走,致力为公砥砺行”的内涵。



    作为新农村建设调研的一项内容,此次活动还安排致公党复旦的党员们考察了第十一届同里油菜花节,党员们充分感受到了北联村以文化、旅游为载体,围绕实现富民强村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目标的所取得的可喜成绩。



    复旦同志们还参观了致公党吴江支部位于盛泽镇文体中心新落成的“致公之家”,从党员风采、工作制度和党员荣誉等多方面学习致公党吴江支部在加强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自身建设方面的成功做法。龚新高和致公党复旦大学委员会前任主委张重华还一同现场向吴江支部赠书寄语。



(供稿: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