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复旦大学委员会召开“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 讨论会

发布者:史喜斌发布时间:2020-01-16浏览次数:893

    2019年1月18日,民建复旦大学委员会在光华楼西主楼1001会议室召开主题为“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讨论会。共有近50位会员踊跃参加。讨论会由民建复旦大学委员会副主委孙小丰主持。复旦大学统战部葛庆华副部长,原民建市委宣传部林永健部长应邀出席。



    会议首先安排了四个专题讲座。民建复旦大学委员会副主委、法学院教授赵立行的讲座主题是“论非公经济的法律保障”,对非公经济的宪法地位和市场地位进行了详细阐释;社科高等研究院特聘教授贺东航的讲座主题是“当前乡村振兴战略的若干重要议题”,对中共中央在不同时期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及目前所面临的问题进行了评析;华山医院外科副教授陆录的讲座主题是“常见肿瘤的筛查和防治”,重点解释了各类肿瘤的形成机理和早期预防知识;肿瘤医院药剂科药师朱斌的讲座主题是“常见家庭疾病的合理用药”,针对基本的用药常识以及用药误区进行了知识普及。
    在介绍新会员并颁发会员证后,民建复旦大学委员会主委陈引驰对民建中央和民建上海市委近期的主要工作精神进行了传达,对当前的形势和未来的发展进行了分析,提出了对民主党派在建言献策方面主旨的思考,并对民建复旦大学委员会2019年的具体工作进行了布置。



    最后,复旦大学统战部葛庆华副部长和原民建市委宣传部林永健部长发表了讲话,他们都对民建复旦大学委员会的工作表示了肯定,表示将一如既往支持民建复旦大学委员会的工作,并对民建复旦大学委员会的未来发展和作用发挥提出了殷切希望。

(供稿人:赵立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