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邯郸分委会举行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者:史喜斌发布时间:2021-04-23浏览次数:791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深入贯彻九三学社中央关于在全社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4月18日,九三学社复旦大学邯郸分委会赴青浦陈云纪念馆暨陈云故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重温建党历史,缅怀革命先辈,汲取红色力量,传承红色基因。共有近40位社员踊跃参加本次学习。

    陈云纪念馆共有三个展厅,以时间为线索,分别反映了陈云同志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新中国诞生建立不朽功勋、为社会主义建设做出卓越贡献以及为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发挥重要作用这三大不可磨灭的功绩。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通过实物、照片、文件档案等不同展览载体,社员们全方位了解了陈云同志波澜壮阔的一生,深切感受到了他为新中国做出的突出贡献,并被他的广学善思与清廉自律深深感动,“个人名利淡如水,党的事业重如山”,陈云同志的这句话是他一生的真实写照。他对共产党员提出的六条标准,同样对九三学社社员们有着深深的启发。

    随后,在邯郸分委主委唐颐的带领下,社员们还一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纷纷表示,作为高校中的民主党派成员,更应该加强党史学习,发扬光荣传统,坚守合作初心,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立足本职岗位,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办实事、开新局。

(供稿:范佳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