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宝山卿云论坛在复旦大学举行

发布者:杨立伟发布时间:2018-12-14浏览次数:491

    11月28日 ,2018年度宝山卿云论坛在复旦大学光华楼举办。民进市委副主委郭坤宇、秘书长何少华、中共宝山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发林、民进上海市委副秘书长、组织部部长蒋碧艳、民进上海市委社会服务部部长曾如亭、民进宝山区委主委康锐、复旦大学统战部副部长葛庆华、民进复旦委员会副主委苏仰锋、民进复旦邯郸总支主委王祥荣、宝山区委统战部副调研员王冬、行知中学党委书记王坤玉、吴淞中学副校长周璟、陈海东、上大附中副书记周晓岚、上大附属实验学校书记阮海东、民进区委副主委兼秘书长崔晋以及民进行知中学支部、吴淞中学支部、上大附中支部的会员及吴淞中学学生等近100人出席了会议。论坛由民进复旦大学委员会委员、复旦大学董文博教授主持。

    郭坤宇在讲话中高度肯定了宝山卿云论坛的运作模式,他说广大的高中生能够通过这样的活动了解大学专业的设置,专业的内容是非常幸运的。通过论坛的形式,贯通高等教育与基础教育是非常有意义的,既体现了党派的界别特色,也反映了党派成员服务社会,报效国家的意愿。他感谢民进市委、中共宝山区委及复旦大学统战部多年来的支持,并祝论坛越办越精彩。

    何少华在讲话中说,宝山卿云论坛起源于宝山党外干部挂职基地,成功地发挥了复旦大学优质资源,结合宝山基础教育,多年来致力于高等教育与基础教育的对接,着眼于高中生综合素养的培养,举办的机制越加成熟,形式不断创新,已经成为上海民进关于高中与大学创新教育重要的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品牌。他希望宝山卿云论坛能够继续发挥民进的教育界别优势,为上海的教育改革和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刘发林说,本次宝山卿云论坛走出宝山,在复旦举办,不仅是形式上的创新,更让论坛主体接地气。希望同学们能够利用好这个机会,不断充实自己。并祝愿宝山卿云论坛主题更加丰富、成果更加丰硕,希望宝山卿云论坛惠及的学子能够感知自我,在不久的将来报效国家。
    葛庆华代表复旦大学党委统战部,向走进复旦参加活动的各位领导、各位民进会员和同学们表示热烈的欢迎,他简单介绍了复旦大学和民进组织的基本情况,指出随着高考改革进入“深水区”,使得基础教育与高等教育在人才培养方面的衔接更加紧密,也更加重要,为“创新教育实践基地”和宝山卿云论坛赋予了新的内涵。他希望复旦民进组织能够利用好宝山卿云论坛,发挥复旦大学资源优势,为宝山教育提供助力。他最后表示,复旦大学党委统战部将一如既往支持民进会员参与宝山创新教育实践,并祝宝山卿云论坛越办越好。

 

    论坛上,复旦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危辉做了主题为“类脑计算” 讲座,复旦招生办副主任朱晓超做了主题为“高中生综合素质评价”的主题演讲。本次宝山卿云论坛首次走出宝山,在复旦校园举行,是宝山卿云论坛的创新,得到了复旦大学统战部的大力支持。吴淞中学的部分学子及部分宝山民进会员享用了复旦午餐、并在会前参观了复旦大学校史馆和环境科学与工程教学实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