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美同学会复旦大学分会理学工学二级分会理事工作交流会召开

发布者:邓丝雨发布时间:2021-11-26浏览次数:947


1124日中午,欧美同学会复旦大学分会理学工学二级分会理事工作交流会在袁成英楼209会议室召开。二级分会理事,微电子学院赵文庆教授、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孙未未教授、微电子学院周嘉教授、生命科学学院杨青教授及校党委统战部相关工作人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统战部周向峰副部长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审议了《欧美同学会复旦大学分会2021年度工作总结及2022年度工作计划(征求意见稿)》。2021年,理学工学二级分会遵循欧美同学会“联络、凝聚、服务、奉献”的宗旨,紧密结合“四史”学习教育主题,组织各项活动,在会员发展、思想引领、建言献策等方面开展了相关工作。

会议围绕理学工学二级分会建设及发展工作进行研讨交流,如组织会员开展四史学习、国情考察等主题教育活动;鼓励会员关心国家大局,关注社情民意,积极参与国家及学校建设发展各项事业;加强与区域欧美同学会的合作交流,加强会员发展工作;聚焦服务大局,服务上海人才发展战略,助推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努力取得留学报国工作新成绩。

会议结合《关于印发上海市欧美同学会贯彻落实<关于新时代上海实施人才引领发展战略的若干意见>工作方案的通知》等相关文件精神,就理学工学二级分会工作开展方向凝练形成了相关共识,主要包括:强化思想引领导向,凸显理学工学二级分会工作特色;鼓励广大会员充分结合理工科专业特色,发挥高校智力优势,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提升服务效能,形成复旦品牌;聚焦会员事业发展各阶段特点,丰富交流平台和活动形式,增强同学会凝聚力,使同学会成为党联系广大归国留学人员的重要桥梁纽带;充分发挥欧美同学会留学报国人才库、建言献策智囊团、民间外交生力军作用,为上海“五个中心”建设贡献复旦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