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邯郸分委会六支社举办急救技能培训

发布者:邓丝雨发布时间:2021-11-27浏览次数:745

1122日中午,九三学社邯郸分委会六支社在校医院举办第一期急救技能培训活动。由校医院的徐德鸿、陈婷、苑洁、袁亚锋等4位社员为支社在职社员开展心肺复苏、AED操作使用指导培训。

徐德鸿首先介绍理论知识,心脏骤停后的黄金救援时间是4分钟,心肺复苏程序为六步,简单来说就是:CABD(三阶段CABD四步法)。先确认患者意思是否清醒,打电话给120,取出AED(自动体外除颤器),进行心外按摩,畅通呼吸道,进行人工呼吸,使用AED,进行急救。接着详细讲解最为重要的心外按摩,包括按压位置、手势、力度、频率等。

活动期间,社员们以假人作为对象进行了实际操作。在4位医生的精心指导下,认真练习心外按摩技能。心肺复苏不仅是技术活,也是体力活。虽然消耗不少体能,但是社员们依旧不停练习,反复按压,没有丝毫懈怠。


通过培训,学员们表示收获很多,要勤加练习,争取尽快掌握这项急救技能,在他人需要救助时能施以援手,奉献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