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民革成立70周年、改革开放40周年——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诗词诵读大赛在复旦大学举行

发布者:杨立伟发布时间:2020-07-14浏览次数:1916

    10月28日,由民革上海市委主办、复旦大学党委统战部协办、民革复旦大学委员会承办的“纪念民革成立70周年、改革开放40周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诗词诵读大赛在复旦大学隆重举行。民革中央副主席、上海市委主委、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小玫,民革市委副主委董波、原副主委李栋樑、过传忠,复旦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东元,民革复旦大学委员会主委吴晓晖等出席活动。



    赵东元首先代表学校致欢迎词。他对民革上海市委对复旦大学和民革复旦大学组织的信任表示感谢,认为民革市委今年举办的系列活动,将引导上海民革广大党员在重温历史中铭记初心,在弘扬传统文化中深化共识,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他希望民革复旦大学委员会通过承办此次活动,引导广大民革党员凝心聚力,紧紧围绕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提出的宏伟目标,充分发挥特色优势,为早日将复旦大学建设成为中国特色世界顶尖大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董波在致辞中表示,民革市委希望通过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营造学习氛围、展现党员风采、发掘优秀人才,不断拓展民革党员思想教育活动内涵,以活动促进学习、以学习深化认识,使广大党员坚定信念,增强作为民革人的自豪感和使命感。”

    比赛中,来自全市民革组织的23支参赛队伍、100余位演员,在大赛的6个乐章中共诵读民革前辈及党员原创诗词作品50首,以此方式追思前辈爱国情怀,颂扬改革开放成果,抒发民族复兴企盼。



    经过激烈的角逐,民革崇明区总支获得特等奖,民革复旦大学委员会荣获优胜奖。高小玫、董波、赵东元等分别为获奖代表队颁奖。

    赛前,校党委副书记许征与高小玫就民革复旦大学组织建设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部分内容和图片来自“上海民革”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