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就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召开党外代表人士双月座谈会

发布者:邓丝雨发布时间:2021-10-22浏览次数:1002

1021日,复旦大学党外代表人士双月座谈会在子彬院205会议室召开,就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开展、加强中央巡视整改等进行专题交流。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金海燕,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胡华忠,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党委统战部部长赵东元主持。


会上,金海燕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向与会老师们表达了衷心感谢,并对老师们提出的部分问题当场进行了回应。他表示会后将就会上提出的各类问题进行深入调研,与相关部门进行沟通协调,及时就会上提及的问题与建议进行反馈。他希望通过此次座谈会,增进党外人士对监察部门的了解,更好地发挥党外民主监督作用,建立健全纪委监察部门与党外人士沟通交流的长效机制。

赵东元表示,民主监督是校内监督体系的重要一环,学校党委向来重视统一战线人士的意见和建议,重视将统一战线成员的各类意见建议吸纳转化为学校改革发展的重要动力。希望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参政议政能力,把中国新型政党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学校治理效能,为学校立德树人和“双一流”建设凝心聚力。

胡华忠对十八大以来学校纪检监察工作的新变化新情况进行了介绍,根据新的工作定位,纪检监察的第一职责是监督,同时要引导协调贯通各类监督方式,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做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

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围绕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开展、中央巡视整改、教学科研、信息化建设、后勤保障与服务、信息公开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展开热烈的交流讨论,提出真知灼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