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往开来,共同前进 ——民建复旦大学委员会举行“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讨论会暨年终总结会”

发布者:杨立伟发布时间:2020-01-16浏览次数:867

民建复旦大学委员会“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讨论会暨年终总结会”于2020110日下午在枫林校区举行。民建上海市副主委、上海海洋大学校长程裕东教授、民建上海市委组织部方芳副部长、复旦大学统战部葛庆华副部长应邀出席,民建复旦大学主委陈引驰教授及民建会员共50余人与会。

此次年会沿袭了民建复旦大学委员会十余年的传统,来自复旦公共经济学系副系主任、公共经济研究中心秘书长孙琳、复旦大学类脑智能研究院肖晓青年研究员、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超声科丁红副主任和华山医院皮肤科刘晔医师,分别做了“我国当前财税体制改革新政策”、“脑研究与类脑智能”、“超声弹性成像和我们的健康”和“冬季皮肤保养”等四个精彩的报告。 

随后,陈引驰传达了中国民主建国会十一届三中全会、上海市民建市委2020务虚工作会议的精神,并简要通报了民建复旦大学委员会2019年各项工作及2020年工作打算。新入会的会员作了自我介绍,并举行了颁证仪式。

葛庆华与大家分享了复旦大学2019年统战工作,对民建复旦大学委员会在参政议政、合作交流、组织发展、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希望民建复旦大学委员会在市委领导下,带领广大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圆满完成换届工作;立足本职、服务大局,展现新时代民建复旦会员的新面貌、新作为、新风采!

程裕东在讲话中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我们民建成立75周年。他鼓励复旦的民建会员们要高度认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之下的新型政党制度,积极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对接国家和上海发展需求,在围绕临港新片区建设、长三角一体化建设中发挥应用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