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党派“三全育人”专项监督工作分组交流会召开

发布者:史喜斌发布时间:2020-01-15浏览次数:444

    为推进我校民主党派“三全育人”专项监督工作有序开展,按照工作计划安排,1月10日全天,四个专项监督工作组与各专项行动计划牵头单位,组织相关部门对接工作组,对后续工作方案进行了充分磋商,并对各环节的时间节点、工作内容、人员分工进行了初步安排。



    10日上午,“强师行动计划”专项监督工作情况汇报会在综合楼北楼402会议室召开,教师工作部会同组织部、党校办公室、宣传部、人事处、复旦学院、研究生院、人才办等部门向工作组汇报了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中午,学工部和复旦学院组织召开了“书院立德修身计划” 专项监督工作情况汇报会,在10号楼219会议室,学工部、本科生院相关负责同志向工作组做了专题方案汇报。下午,由复旦学院组织召开课程思政建设工作专项情况汇报会在第一教学楼1217会议室举行,本科生院负责同志向工作组汇报了相关课程计划的执行情况。同一时段,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光华楼西主楼501会议室组织召开了“思想政治理论课‘创优行动’”专项监督工作情况汇报会,学院院长、书记及全体班子成员向工作组做了专题汇报。
    汇报过程中,四个计划牵头单位及参与单位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相关工作推进情况,包括工作开展中的一些重点、难点和不足,诚恳地邀请监督组成员们多提意见建议,对工作开展进行监督。与会的专项监督工作组的成员们认真听取了各项汇报,也就四个计划推进工作中的一些具体事项进行了深入了解,并初步提出一些相关的问题和建议。与会人员共同讨论了四个计划专项监督工作方案,包括专项监督工作开展的时间安排、方式方法等问题,以及监督工作中一些相关的调研、访谈、听课、实地探访等工作如何推进等,力求保证监督工作的质量和效率。
    本次会议是我校继2019年7月在党外代表人士双月座谈会上就民主党派“三全育人”专项监督工作开展动员部署及2019年12月24日学校民主党派“三全育人”专项监督工作会议后,召开的分组工作交流会。3-5月,专项监督工作组将通过听取情况汇报、查阅资料、参加相关活动、安排听课、收集建议、讨论研究等形式,实时、全面调研考察本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推进各阶段、各方面情况,了解、分析和研究建设进展、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问题,并于2020年中期形成专项监督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