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党外中青年骨干教师走进二附校新校区

发布者:杨立伟发布时间:2020-01-15浏览次数:778

1月14日上午,来自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的60余位中青年骨干教师代表在复旦大学第二附属学校国帆路新校区,进行了为期半天的参观体验活动。本次活动围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通过党外人士的视角,为二附校的发展提出合理化建议。本次活动得到了校党委统战部、基础教育集团、第二附属学校的大力支持。

党外人士教师代表们先后参观了二附校校园、教学大楼及体育场馆。对图书馆、茶艺室、钢琴教室、录播教室、室内体育馆、餐厅等办学环境及设施进行了细致的考察。二附中党支部书记瞿丽红代表学校向教师代表们做了“学校建设与办学情况”专题报告。互动交流环节,教师代表们围绕二附校教学、建设及运行情况开展了热烈的互动问答。

农工党党员、管理学院李玲芳老师在参观后表示,感谢统战部和复旦二附中悉心组织的参访活动!作为一位准备来上二附中的学生家长,这次吃了一颗大大的定心丸!首先,二附中在教学理念上是关注宽广教育和学生的可持续发展,作为长期在大学一线教学的老师,我们很认同,因为学习是一辈子的事,从小培养孩子们的好奇心和探索能力比刷题和考试成绩更重要。其次,通过课程设置和校园里的各个教室和功能室的规划,我们能感受到学校各位老师用心践行其教育理念。另外,我们在参访过程中看到各种通风和空气净化设备和绿植,也让各位家长减少了很多关于新建校区环境的担心。总而言之,这次参访让我对以后小孩来读书充满了期待!

致公党党员、高分子科学系陈国颂老师表示,今天参观下来深有感触,二附校硬件建设十分吸引人,除了我们儿时印象中中小学有的教室外,还有多种多样的多功能教室,为孩子们全面发展提供了保障。同时,二附校师资力量雄厚,书记和老师们在交谈中体现出了全新的办学理念和学生全面发展的培养模式,相信他们培养“博学笃志切问近思”小复旦人的构想一定不会落空!

民族联成员、高分子科学系周广荣老师表示,在统战部的组织下,在二附校老师的引领下,如期参观了普通教室、专用教室、实验室、体育馆、图书馆、多功能教室、小剧场等并新校区的基本设施,并对新校区的南北区的布局和功能有了初步了解。新校区的硬件设施完善、功能齐全,各种课程设置规范合理,家长都纷纷感慨新校区高大上的教学环境和复旦气息的文化氛围。参观结束后的座谈更好的进行了互动,充分答疑解惑,让更多的家长打消疑虑,对新校区的学习环境充满了期待,希望在新的校区孩子们能有一个更加崭新的学习风貌,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

二附中党支部书记瞿丽红老师表示,本次活动为家校相互了解、沟通搭建了一个平台,既增进家长对新校区的了解,又创设家长对学校管理监督或献计的新渠道,有利于学校在新校区新体制下更好的发展。参加活动的老师为来自复旦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的中青年教师骨干,二附校党组织也邀请了本校的民主党派的教师代表,在活动中,增进了统战成员之间的相互了解。

据了解,本次校内相关部门通力合作,开展面向统一战线群体的交流参访活动,旨在聚焦党外中青年骨干教师需求,积极推动中青年教师关注学校发展建设重大项目,提升教师队伍参与学校“双一流”建设动力,激发建言献策动能,助力学校治理现代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