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致公党复旦大学委员会年终总结暨迎新会举行

发布者:史喜斌发布时间:2020-07-31浏览次数:1348

1月12日下午,“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暨致公党复旦大学委员会迎新会江湾校区物理楼会议室举行。会议由致公党复旦大学委员会主委龚新高主持,致公党员近三十人与会。致公党上海市委副秘书长、组织部部长袁立群,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包一敏(主持工作)、复旦大学党委统战部副部长葛庆华应邀出席。

会议首先由致公党复旦大学委员会副主委莫晓芬作年终总结,她回顾了2019年致公党复旦大学委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统一战线趣味运动会、文艺演出、光华同心大讲堂和永平扶贫工作,6位致公党员参加了“三全育人”专项监督工作;扎实开展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与致公党吴江支部联合开展学习交流活动,与致公党吴江支部、致公党杨浦区委员会和致公党同济大学支部联合签署“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两区两校合作共建协议,陈国颂、王霞、张隽三位老师被授予“致公党上海市委‘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先进个人”荣誉称号。王德辉、孙立坚分别增补为市政协常委和委员,陈国颂增补为杨浦区政协委员;在2019年市区两会上,孙立坚提交个人提案3项,在相关专题会议上发言1次;朱胜林在虹口区政协会议上提交提案1项。李卫华教授入选国家杰出青年;莫晓芬、金红分别荣获“致公党中央和上海市委优秀党员、以及“致公党上海市委优秀女党员”称号。她还特别向各位党员传达了复旦大学统战部赵东元部长发来的关于70周年华诞文艺汇演的感谢信,充分肯定了致公党在活动中的优异成绩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期望广大统一战线成员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龚新高主委部署了2020年的工作计划,新的一年要加强组织建设和参政议政工作,重点做好新党员的发展、总支部筹建及换届准备等工作,鼓励致公党党员们结合自身专业加强调研,建言献策。会上,对2019年先进党员进行了表彰,对党内先进事迹和获得荣誉予以传扬,以期广大党员同志学楷模、创佳绩。

最后,袁立群、包一敏和葛庆华分别代表致公党市委和统战部讲话。袁立群希望致公党复旦大学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结合致公党成立95周年、致公党上海组织建设40周年的主题活动展开;广大致公党员要立足本职岗位,在注重自身专业能力发展的同时,热心党派工作;要培养更多优秀的党派后备干部,为换届工作做好准备。包一敏希望致公党员要强化理论武装、加强自身建设,积极投身参政议政工作,时刻铭记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做一名无愧于新时代的致公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