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统战部侨务事务处和市华侨事务中心一行来复旦上医为教师集中办理归侨身份认定

发布者:杨立伟发布时间:2019-12-27浏览次数:804

    2019年12月26日,应复旦上医党委统战部的邀请,市委统战部侨务事务处副调研员曹宁,市华侨事务中心副主任(主持工作)陈银儿、副主任徐丽娜,市华侨事务中心事务受理部李宇萍、徐婧雯等一行5人 “上门”为我校教师集中办理归侨身份认定并提供归侨咨询服务。

    陈银儿表示,复旦上医是海归高端人才的聚集地,层次高、海外联系广、社会影响大,是侨务部门开展为侨服务的主要阵地之一。希望能进一步加强与复旦上医的联动,形成侨务工作的合力,更好地为侨界人士服务。

    曹宁是涉侨事务的“老法师”,在现场咨询和受理服务中,他跟工作人员一起,为前来进行归侨认定咨询和提交办理申请的海归老师及家属,一对一进行了耐心细致的服务指导,提供专业资讯、审核申请材料、办理相关手续,现场成功受理了所有符合条件的教师提出的归侨身份确认申请,部分教师及家属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也将在补全材料后直接到华侨事务受理大厅递交申请或通过复旦上医统战部转交申请。

    现场咨询受理过程中,工作人员还向大家宣讲了国家和市里最新的侨务政策、涉侨服务信息等。其中归国华人“5年居留许可”等重要便民信息,让符合条件老师喜出望外。市委统战部和市华侨事务中心的同志们这次上门服务,态度好、讲解细、工作实、效率高,得到了复旦上医海归教师及家属的一致好评。

    复旦上医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包一敏表示,此次活动也是医学院党委统战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出的落实维护侨益,扎实为侨服务的具体举措,非常感谢市委统战部侨务事务处和市华侨事务中心对我们医学院侨务工作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