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九三医疗专家赴安徽黄山区义诊

发布者:邱悦发布时间:2019-12-26浏览次数:582

    应中共黄山区委统战部、区卫健委等邀请,12月7日上午,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党委统战部、九三学社复旦枫林分委会组织14位九三学社社员、知名医疗专家第七次到黄山区开展爱心义诊服务活动。区领导章海飙、刘先英参加爱心义诊启动仪式,副区长汪珮玲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包一敏代表组织方和爱心义诊专家组讲话,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长胡勇宣布义诊开始。



    义诊活动在黄山区中医院进行,参加义诊的医疗专家分别来自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华山医院、妇产科医院、儿科医院、五官科医院和肿瘤医院等。义诊科目涉及心内科、妇产科、皮肤科、神经内科、内分泌科、儿科、肿瘤科等十多个科目。7号早上一早中医院大门口十里八乡的群众就已经排了很长的队伍,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指导下有序进入各诊室。诊室内专家们耐心解读病者病情,提出治疗意见。就诊病人中有不少是以前参加过前几次义诊活动的老病人,经过之前的义诊服务,病情已大为改善,现再次赶来问诊,以进一步巩固疗效。整个上午,前来就诊的居民们络绎不绝,从早上8点一直忙碌到中午12点半,约500多名患者接受了现场诊疗服务。


    当天下午,部分医疗专家还赴龙门乡为3位出行不便的贫困户患者进行上门送诊服务,为黄山区精准扶贫工作加添一份力量。(供稿:李继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