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公党复旦大学委员会召开2018年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学习交流会

发布者:邱兰芳发布时间:2020-07-31浏览次数:877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致公党复旦大学委员会于4月3日下午在邯郸校区一号楼318会议室召开了党员学习交流会。会议由致公党复旦大学委员会莫晓芬副主委主持,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致公党复旦大学委员会主委、教育部计算物质科学重点实验室主任龚新高院士作全国“两会”精神传达报告。近30名致公党员参加了学习交流会,学校党委统战部相关人员应邀出席会议。


    会上,龚新高委员首先简单介绍了全国“两会”的整体情况,重点聚焦于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政协主席俞正声所作的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内容,作了深入浅出的精神传达。他以“61次鼓掌”生动引述了李克强总理政府工作报告的诸多亮点,对于过去五年在社会、经济、军事、环保、民生、科技等方面取得的重大突破性成就,例如:在实施健康战略保障、推动人才自由流动、精准脱贫、污染防治、农村建设、军事装备现代化等方面,代表、委员们均发自内心地报以热烈的掌声。同时,龚新高委员认真传达了俞正声主席代表十二届全国政协常委会做作的工作报告,汇报了政协前五年“八大方面”工作要点、以“六个坚持”谈了深刻体会,并指出今后工作的“五个建议”。作为一名新任全国政协委员,他分享了自己在会前培训和两会履职期间的内心体验,对于每天满满的学习内容和密密的会议日程安排,他兢兢业业、不敢有一丝马虎,充分体现了一名政协委员在履职中强烈的责任心。最后,龚新高主委介绍了他列席中国致公党十五届常委会的情况并传达了会议精神,号召全体党员积极响应致公党中央的决议,认真学习贯彻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



    通过交流会,激发了与会党员们对于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全国“两会”精神的热情,更坚定了我们对于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民主党派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信念,更自觉地立足做好本职工作,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和长远发展奉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