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部、医学统战部联合召开市、区两级党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会

发布者:史喜斌发布时间:2020-12-31浏览次数:274

    2021年上海市和各区“两会”即将拉开帷幕,为进一步加强代表、委员之间以及学校与代表、委员之间的沟通了解,为代表、委员们更好地履行职责、参政议政提供支持和帮助,统战部、医学统战部于12月31日在光华楼东辅楼101会议室,召开市、区两级党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会,20余位代表、委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东元主持。

    会议首先通报了2020年市、区“两会”上代表、委员的履职情况,接着与会人员围绕2020年履职情况,2021年两会议案、提案准备情况,工作开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对上海市和学校发展的意见和建议等内容展开了座谈交流。大家畅所欲言,就市民养老、科技成果转化、改善校园周边环境、提高教职工获得感等诸多话题展开了热烈讨论,交流分享了在开展调研、撰写提案、推进落实等环节的经验,并对学校拓展建议、提案收集渠道,打造参政议政交流平台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大家一致表示,要发挥复旦大学代表、委员人数多、影响大的团队优势,加强沟通协作,为推进上海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复旦人的力量。

    赵东元对代表、委员们在过去一年中在参政议政、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中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希望代表、委员们继续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加强自身建设,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学习和调研,掌握方针政策,了解国情社情,提高撰写技巧,主动深入基层,掌握第一手材料,紧扣中心工作,提高参政议政水平;充分发挥“两会”平台作用,积极宣传我校取得的成就和做出的贡献,客观反映学校发展中需要地方政府解决的问题,寻求更多的资源和支撑,以实际行动助推学校事业发展和“双一流”建设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