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公党复旦大学邯郸直属支部举办组织成立三十五周年纪念暨“四史”学习活动

发布者:史喜斌发布时间:2020-12-18浏览次数:478

    12月16日,致公党复旦大学邯郸直属支部在逸夫科技楼二楼多功能厅举办组织成立三十五周年纪念活动并开展“四史”学习,致公党复旦大学委员会主委、中国科学院院士龚新高等近三十位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校党委统战部副部长葛庆华应邀出席。



    “四史”学习活动邀请致公党党员、上海社会科学院研究员谢一青作《全球价值链,RCEP和中国》专题报告。谢一青对百年变局内涵、全球价值链与RCEP关系、RCEP对中国的影响等若干维度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解读,对全球GDP增长浮动态势、中美贸易战中的制衡机制以及国际经贸合作规则体系重构等经贸合作的焦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释,与会党员认真聆听,积极互动,并结合国家总体经济战略方针开展了深入思考和延伸探讨。大家普遍认识到经济的发展应该立足于国情和当前发展阶段,时代的跃进凝聚了前辈的知识、经验和智慧,为了维护民族的独立、实现国家的富强,需要深刻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1985年12月25日,致公党复旦大学支部正式成立,在纪念组织成立三十五周年活动中,高坤敏、忻元龙等两位老主委深情回顾了支部这些年来的发展历程,用一张珍贵的合影带党员们重温了这段历史,并对组织目前的蓬勃发展表示了由衷的欣喜。龚新高表示,致公党复旦大学组织自成立以来,一直秉承中国致公党优良传统,发挥“侨海”特色优势,以思想建设为核心,以“人才兴党”为抓手,以履职建设为支撑,为推进学校事业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今年面对新冠疫情,在全体新老党员的通力协作下,党内各项工作开展情况良好,为纪念活动交上了令人满意的答卷。他还勉励青年党员继承老一辈的优良传统,勇挑重担,把党派工作推上新的高度。



    葛庆华代表统战部对支部成立三十五周年表示热烈祝贺,对支部在致公党上海市委和复旦大学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高坤敏、忻元龙、龚新高和朱胜林等历届主委的共同努力下,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双岗建功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进行了充分肯定。他希望党员们在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的基础上,深入学习统一战线史和致公党党史,传承初心之志,筑牢同心之基,着力提升“五种能力”,围绕上海科创中心建设、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国家战略,围绕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经济社会发展,深入调查研究,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

(供稿: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