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美同学会资深学长观影活动有感

发布者:杨立伟发布时间:2020-12-02浏览次数:527

自改革开放伊始,资深学长陆续前往海外求学求知并回归报效祖国。历经40多年,学长们为国为民初心不改,耕耘不止,令人尊崇。2020年新冠疫情来袭,欧美同学会的广大资深学长仍然心系复旦大学的发展。

为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结合四史学习教育活动,缅怀先烈,世代相传爱国热情,余晖尽燃。11月上旬,欧美同学会复旦分会通过电子邮件,将一份集体观看电影《金刚川》的通知寄到各位资深学长手中。


上午,25位资深学长陆续来到电影院。按照防疫抗疫要求以及保证安全的重要性,大家戴口罩、备绿码,多位年长学者更是由家属陪同前往。资深学长都熟知抗美援朝的历史,今天通过观看电影,仍然感到深深的震撼。志愿军战士不怕牺牲、以血肉之躯搭起人桥抗起浮桥、确保通往胜利前线的通道,以大无畏的气势击败强敌。这些残酷的战争场面、惨烈的血洒画面、战士们勇于斗敌敢于胜利的精神,令人受到再一次的爱国主义教育。

电影落幕,学长们没有离席。今年各位资深学长以实际行动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宅家抗疫,余辉不辍,为新冠疫情抗击战作出贡献。拳拳之心,感人至深。欧美同学会复旦大学分会副秘书长赵文庆向大家转达了统战部领导和复旦分会理事会对学长们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为什么战旗美如画,英雄的鲜血染红了她。为什么大地春常在,英雄的生命开鲜花。”电影闭幕之际,一曲《英雄赞歌》响起时,赵文庆指挥全场共同唱出这两句撼人心肺的歌声,使得观影活动再次达到高潮。

(供稿:欧美同学会复旦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