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枫林分委会社员赴嘉兴南湖参观学习

发布者:史喜斌发布时间:2017-12-18浏览次数:640

    12月16日,九三学社复旦大学枫林分委会组织社员赴嘉兴南湖参观学习。主委周国民教授亲自带队,来自医学院支社、综合支社、中山、华山等附属医院共20多位社员参加了此次活动,九三社市委组织部正处级调研员王长云也应邀同行。

    社员们首先乘船前往南湖湖心岛,瞻仰中共一大会议旧址“南湖红船”。 1921年7月,中共“一大”在上海秘密举行。后因突遭法国巡捕搜查,会议被迫休会。8月2日上午,由李达夫人王会悟作向导,中共“一大”代表从上海乘火车转移到嘉兴,在南湖的一艘丝网船上完成了大会议程,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南湖从此成为党的诞生地和全国人民向往的革命圣地。时值寒冬,尽管气温很低,依然阻挡不了人们参观的热情,争先恐后地与红船合影留念。



    随后,社员们来到南湖革命纪念馆新馆。新馆选址在南湖南岸,于2011年建党九十周年之际正式对外开放。该馆系统地介绍了1840年鸦片战争以后中国人民为寻求救国救民的道路而不断探索、抗争以及中国工人阶级的壮大、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共产主义小组的建立直至中国共产党的成立这一历史史实。通过参观学习,社员们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革命的艰辛与不易,深刻体会了习总书记提出的“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的红船精神。



    社员们纷纷表示要发扬红船精神,今后在各自的岗位上更加努力学习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已的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宏伟目标而不断努力奋斗!

(撰稿:徐昕红  审稿:周国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