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支持无党派人士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会暨知联会会长会议

发布者:邱悦发布时间:2019-10-10浏览次数:697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上海市委统战部关于支持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要求,10月9日下午,我校在邯郸校区1号楼318会议室,召开支持无党派人士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会暨第四届知联会第二次会长会议。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东元,副部长葛庆华,无党派人士、知联会副会长钱序、宓詠、任俊彦、丁纯、何更生、王国豫、江建海、陈炜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无党派人士、知联会会长邵正中主持。



    葛庆华首先传达了市委统战部关于支持无党派人士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介绍了党委统战部制定的《支持无党派人士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相关内容。钱序副会长介绍了2019年上半年知联会和无党派人士相关工作。随后,与会人员围绕主题教育活动方案及下半年工作展开了热烈的交流。大家一致表示,要按照中共中央、上海市委统战部和学校党委的工作安排和部署,积极投身主题教育活动,带头加强理论学习,按照方案要求高质量完成主题教育活动的各项目标任务,为推进学校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赵东元向无党派人士代表赠送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和《新中国发展面对面》等学习资料。



    赵东元表示,在各位会长的领导和广大会员的共同努力下,知联会工作开展得丰富多彩,为推进学校各项工作发挥了积极的作用,知联会也成为我校优秀党外人士的“蓄水池”。他希望,广大无党派人士要进一步认识主题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增强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把主题教育活动和加强知联会自身建设有机结合起来,不断提高“五种能力”建设。知联会要团结引领无党派人士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充分发挥自身影响力,带动广大党外知识分子投身“双一流”建设和三全育人工作;要发挥专业优势和群体优势,围绕学校和社会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具有前瞻性、针对性和操作性的意见建议,努力做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统战部将认真履行支持配合职责,充分调动无党派人士参加主题教育活动的积极性、主动性,推动主题教育活动切实取得实效。



     最后,作为主题教育活动之一,与会无党派人士参观了位于光华楼志和堂的“复旦大学70周年发展成就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