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统一战线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演出顺利举行

发布者:邱悦发布时间:2019-09-29浏览次数:280

    同心礼赞新中国,携手奋进新时代!9月27日下午,复旦大学统一战线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演出在光华楼东辅楼102会议室举行。文艺演出由学校党委统战部主办,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共同协办。



    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东元出席演出活动并讲话。校党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和民宗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学校各二级单位统战委员、统战干部,及学校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成员参加了演出活动。部分民主党派上海市委组织部、兄弟高校统战部及杨浦区民族联负责人应邀出席。

    赵东元在讲话中指出,学校统一战线以文艺演出的形式共同庆祝祖国70周年华诞,以激励学校广大统一战线成员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他希望,学校统一战线要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作为新的起点,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继承和发扬学校统一战线的优良传统,组织开展好“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不断开创全校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的新局面;广大统一战线成员要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将个人成长进步与学校事业发展统一起来,为推进中国特色世界顶尖大学建设、加快“双一流”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文艺演出在二胡独奏《光明行》中拉开序幕,节目由学校统一战线成员本色出演,大家用奋进嘹亮的歌声、优美的舞姿、慷慨激昂的朗诵,唱响了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昂扬旋律,展现了学校统一战线成员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奋发有为的时代风采!整场演出主题鲜明,形式新颖,内容精彩纷呈,现场气氛热烈。演出在全场挥舞国旗、高唱《歌唱祖国》中达到高潮,伴随着高昂的旋律,演出圆满落下帷幕。在演出过程中,还举行了统一战线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趣味运动会团体奖颁奖仪式。



    本次文艺演出是学校统一战线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学校支持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开展“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举措。演出活动得到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的热烈响应,七个民主党派组织、五个统战团体共选送了16个形式多样的文艺节目。民革复旦大学委员会选送了合唱《国家》、诗朗诵《望大陆》,民盟复旦大学委员会选送了小合唱《大中国》、旗袍秀《花好月圆》和二胡独奏(与民族联共同选送),民建复旦大学委员会选送了诗朗诵《我是中国人》,民进复旦大学委员会选送了合唱《歌唱祖国》,农工党复旦大学委员会选送了舞蹈《绣红旗》,致公党复旦大学委员会选送了评剧《花为媒》选段,九三学社复旦大学委员会选送了舞蹈《凉凉》、京剧《洪羊洞》选段,复旦大学侨联选送了诗朗诵《我的中国》,复旦大学台联选送了诗朗诵《透过历史的眼眸》,复旦大学民族联选送了舞蹈《爱我中华》,欧美同学会复旦大学分会选送了合唱《今天是你的生日》,复旦大学知联会选送了诗朗诵《我的祖国》。学校体教部武术队、龙狮队友情出演了《太极与狮》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