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复旦大学邯郸分委会组织中共十九大精神学习交流活动

发布者:邱悦发布时间:2017-11-22浏览次数:316

    为认真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引领广大社员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九三学社复旦大学邯郸分委会于11月18日,组织了中共十九大精神学习交流活动。九三市委组织部副处级调研员王长云受邀参加了活动。

    会上,九三学社复旦大学委员会副主委兼邯郸分委会主委唐颐首先畅谈了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学习体会,其他各支社主委也分别代表各支社做了学习交流。大家表示,“十九大”是我国政治生活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明确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内容。通过学习交流,社员们纷纷表示,作为民主党派成员及高校知识分子,应深入学习领会中共十九大精神,立足自身岗位,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大家还参观了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该馆是为纪念和弘扬沙家浜军民抗日革命的光荣传统而建立的教育展览馆,通过图片文字及部分实物,真实展现了抗日战争时期,在阳澄湖畔沙家浜的新四军苏、常、太游击根据地,依靠当地人民群众的支持,利用该地区天然地理条件,开展艰苦卓绝的抗日武装斗争的历史。通过参观,大家不仅加深了对新四军在苏南地区艰苦卓绝抗战历史的印象,感受到了当年沙家浜抗日军民鱼水情深,而且激发了爱国敬业的热情,受益匪浅。 (眭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