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复旦大学邯郸总支与民进宝山区实验性示范性高中支部联合共同举办2017年度宝山卿云论坛

发布者:邱悦发布时间:2020-09-26浏览次数:894

    11月16日,2017年度宝山卿云论坛在上海市行知中学举行。民进市委专职副主委胡卫、复旦大学党委统战部部长张骏楠,民进上海市委副主委、复旦大学主委、复旦大学教育部非线性实验室主任、数学科学学院郭坤宇教授,民进复旦大学副主委、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计算数学系主任苏仰锋教授,民进区委副主委、区科委主任康锐、区委副主委崔晋,及民进复旦大学邯郸总支、宝山三所示范性高中支部(行知中学支部、吴淞中学支部、上大附中支部)的会员们及部分行知中学高中生出席论坛,论坛由行知中学民进会员高振严主持。



    本年度论坛主题为“高中生综合素养的培养”,主要研讨在新的教育改革的形势下,如何培养高中生的综合素养。行知中学副校长严卫东分享了行知中学高中生综合素养培养经验;民进市委副主委、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郭坤宇教授做《如何学好数学》的报告;复旦大学招生办副主任朱晓超针对高考改革,做了《高考改革“3+3”模式下的生涯规划》的报告,使在座的嘉宾和同学受收获良多。互动环节,师生们展开了互动交流,两位教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会场洋溢着热烈的氛围。



    胡卫副主委在讲话中肯定了论坛主题对于提升基础教育的深远意义,他说民进作为教育为主体的党派,能够在高等教育和基础教育之间架起沟通的桥梁,从不同的视角审视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是值得称赞的。他说,当前高考改革的过程存在不少问题和困难,希望能够通过论坛的脑力激荡为学生更有效地提升素质,为高考更有效地选拔人才提供一些观点和做法,以此来推进人才培养的更好衔接。

    张骏楠部长对论坛的形式和内容进行了肯定,她说复旦大学拥有优质的教育资源、人才资源,能够通过论坛的举办,发挥出复旦大学的资源,为拓展学生视野,增强学生的认知作出贡献。她热情欢迎宝山三所示范性高中的民进会员前往复旦大学交流探讨。

    宝山卿云论坛”是由民进复旦大学邯郸总支与民进宝山区实验性示范性高中支部联合共同举办的教育论坛,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7届,规模不断扩大、形式不断创新、影响不断扩大,架起了高中与大学共同探讨创新教育的一座桥梁,成为民进人每年共同的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