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枫林医疗专家走进中天——记九三复旦枫林医疗专家赴常州中天钢铁集团医疗咨询活动

发布者:邱悦发布时间:2017-11-14浏览次数:456

    11月10日夜,当网购大军正在急切地往购物车里囤积物品时,九三学社复旦大学枫林分委会的医疗专家正不辞辛劳地奔赴常州……继连续五年安徽黄山农村义诊后,此番受常州中天钢铁集团领导的热情邀请,医疗专家的身影出现在了大型企业。



    参加此次医疗咨询活动的专家来自中山医院、华山医院、妇产科医院、儿科医院、眼耳鼻喉医院和肿瘤医院。义诊科目涉及心内科、感染科、神经内科、老年科、内科(全科);口腔科、眼科、耳鼻喉科、肿瘤外科、化疗科、肿瘤放射科、肿瘤内镜科;妇产科、儿科、儿保科等。

    时值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90周年大庆即将来临之际,枫林分委会主委周国民教授、副主委李继扬副教授虽都肩负重任,但为保证此次活动能顺利进行,连夜乘高铁赶到常州,复旦大学统战部部长张骏楠、副部长包一敏也百忙之中参加了此次活动。

    中天钢铁集团提前几天就在企业公众号上发布了上海专家来公司义诊的消息。经过预先报名,使整个流程变得井然有序。职工食堂分割出了就诊区和候诊区,派了员工负责接待、指导就医。大型宣传横幅尤为醒目,“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走进中天钢铁大型义诊活动”“行医坐诊”、“有你就是团圆”、“医者父母心”……彰显全体职工对医疗专家的热诚欢迎与感激之情。



    11月11日上午9时,忙碌的医疗咨询服务准时开始。孙红英、邹琴娣、张文明、李筱明、卜丽萍医生都是义诊服务几朝元老,他们把精湛的医术从农村又带到了工厂。连续六次参加义诊的肿瘤医院内镜科的张文明医生既是此次活动的牵线人,也是常州的女婿,为家乡父老乡亲义诊更是全力以赴,咨询服务结束时嗓音已近乎嘶哑。中山医院感染科的潘珏医生、华山医院的吴晓琰医生、儿科医院的丁艳华、曹琦医生、眼耳鼻喉医院的张海燕、陈倩医生,也都多次倾情加入了义诊行列。由于工作繁忙此前始终未能如愿参加义诊的肿瘤医院曹军宁教授,这次是半夜十二点从南京赶过来和大部队集合,一早起来不顾辛劳投入了工作,下午又匆匆赴京开会。华山医院神经内科的林洁博士、肿瘤医院大肠外科李大卫博士是义诊团队的“新兵”,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九三人“关注民生,服务基层”的使命。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紧张忙碌,接待了近200多名工人和家属的医疗咨询。



    九三枫林分委会第六次义诊(首次常州义诊)活动,在复旦大学统战部的关心和支持下,在中天钢铁集团副总裁李军等精心组织和安排下,在分委会各位医卫专家的热诚参与下,圆满地完成了任务!各位上医九三专家的无私奉献,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贯彻中共十九大会议精神,为工人兄弟姐妹送医上门。同时,通过对中天钢铁集团的实地考察学习,让我们收获满满,亲眼见证了中天钢铁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理念,做大做强民营企业的丰硕成果,其具有丰富内涵的企业文化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撰稿人:徐昕红

审稿人:周国民

信息来源:九三学社复旦大学枫林分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