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重要回信精神,推进“四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民革复旦大学委员会枫林支部和邯郸支部部分党员与民革市委会机关中共支部党员一起,于710日上午来到位于国福路51号的陈望道旧居学习并重温《共产党宣言》首个中文全译本的诞生历程。民革市委会宣传部部长陈静和民革复旦大学委员会副主委谢晓凤出席了活动.

陈望道是复旦大学老校长。他于1920年完成的《共产党宣言》第一个中文全译本,影响和培育了无数先进分子积极投身革命,促使他们由民主主义者转变成为共产主义者,为中国共产党的创立和发展奠定了坚实的思想理论基础。陈望道旧居打造成的《共产党宣言》展示馆,以追溯信仰之源,传播真理力量,传承和继承《宣言》精神为使命,不仅是复旦党史和校史的教育基地,也是上海乃至全国的红色地标。

通过参观,民革党员们对陈望道老校长的人生轨迹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和理解。他在翻译《共产党宣言》的过程中曾亲自品尝到了“信仰的味道”是甜的!这一味道支撑陈望道先生投身伟大的中国人民民族解放事业。重温历史,看着陈老先生的遗物和各种著作,大家从中再次去领会,去体验这种甜。正如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青年师生党员的回信中所说:“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大家将牢记信仰的味道,不忘信仰的味道,在各自工作中带着信仰去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和党派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民革复旦大学委员会党员合影

  

民革复旦大学委员会枫林支部党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