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复旦大学邯郸分委会第一支部赴青浦开展“四史”学习活动

发布者:史喜斌发布时间:2020-11-11浏览次数:486

    为响应农工党上海市委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活动的号召,10月31日,农工党复旦大学邯郸分委会第一支部组织部分骨干党员赴青浦开展国情考察活动,第二支部部分支委应邀参加。
    随着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作为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青浦区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大关键,全力担当服从服务、先行先试和示范引领使命,主动承担龙头带动责任,在强化生态环境共保联治、提升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推动城乡区域融合发展、加快公共服务便利共享和加强先行项目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卓有成效的尝试,释放了水乡古镇新活力,打响了江南文化品牌。



    党员们先后考察了作为示范区先行启动区的金泽镇和朱家角镇,在深入了解当地旅游产业发展情况后,对如何在经济社会发展与文化古迹保护之间取得平衡,以求达到文化旅游产业健康良性发展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在华为上海青浦研发中心建设工地,党员们了解了工程进展情况,并在与周边居民的交流中了解了项目对当地居民生活的影响。通过调研,党员们都认为在文化旅游生态区域落地的新项目需要在推进过程中结合当地实际不断完善规划,充分考虑与当地文化特色的融合。



    通过本次学习考察活动,党员们对社情区情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对长三角一体化战略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比当前国内外形势,更加坚定了“四个自信”,纷纷表示今后会立足本职,履行参政党职能,积极建言献策,为学校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供稿:赵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