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统战成员成功晋级首届“海创江南”物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复赛

发布者:杨立伟发布时间:2020-10-15浏览次数:305

   10月15日,首届“海创江南”物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海归赛区复赛在江南大学举办。上海市欧美同学会复旦分会会员、材料科学系梅永丰教授负责的“多功能低耗传感芯片”及市欧美同学会复旦分会会员、微电子学院副教授陈赟领衔的“迈向6G的通信系统系列芯片”两个项目顺利晋级本次复赛。

      参加复赛答辩的教师代表陈赟和学生代表尤淳瑜表示,本次大赛为科技创新领域的留学归国人员搭建了全球创新创业资源对接平台,帮助大家为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国家战略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同时在新时代的创新创业大潮中充分实现自身价值。

      据悉,“海创江南”物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是2019年5月由江南大学发起,并由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10所高校共同成立“海创江南”高校联盟后,在高校及所在地区积极聚合海归人才资源、为高校产教融合提供有力支撑的又一创新举措,旨在进一步凝聚高校统一战线海外资源,探索大江南区域产学研协同发展战略,使得广大留学归国人员真正成为“留学报国的人才库、建言献策的智囊团、开展民间外交的生力军”。

      本次比赛由江苏省欧美同学会和无锡市物联网中心主办、无锡市欧美同学会和江南大学欧美同学会共同承办。我校教务处副处长、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应质峰应邀担任本次大赛评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