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召开第四届知联会第三次会长会议

发布者:杨立伟发布时间:2020-10-30浏览次数:420

    10月28日下午,复旦大学第四届知联会第三次会长会议在邯郸校区袁成英楼220会议室召开。无党派人士、知联会常务副会长孙向晨,无党派人士、知联会副会长钱序、何更生、王国豫、陈炜以及校党委统战部周鹏副部长,校党委统战部、医学统战部相关人员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无党派人士、知联会会长邵正中主持。


邵正中介绍了校知联会年度工作要点的推进落实情况,并对第四季度各项工作的开展做出安排。对知联会骨干成员年内参与的一些市级、校级层面相关活动情况进行了汇报说明,并对知联会运行机制调整的相关建议征求了与会代表的意见。

周鹏向与会代表传达了市委统战部、校党委统战部关于知联会发展建设的相关文件精神,对年内无党派人士发展情况做了进一步说明,并对无党派人士依托知联会开展活动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上,与会代表结合校知联会章程,就知联会会长履职制度、知联会会员的进出制度等情况进行了进一步探讨和交流,达成了共识。知联会副会长、哲学学院王国豫教授做了“大数据伦理”主题报告,结合大数据时代引发的伦理价值、个人信息安全等问题做了深入细致的剖析,引发了热烈讨论。

复旦大学中青年知识分子联谊会成立于2003年9月,是由本校具有高级职称的党外中青年知识分子所组成的具有统一战线性质的群众团体,是学校党委与党外知识分子联系的桥梁和纽带,也为广大中青年知识分子之间交流信息和开展合作创造条件。本届(第四届)复旦大学中青年知识分子联谊会于2018年12月换届,选举出由一名会长和11名副会长组成的理事会,会员人数129名。长期以来,校知联会负责人通过学校党外代表人士座谈会等平台,充分发挥党外中青年知识分子的作用,为学校民主办学及双一流建设献计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