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系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发布者:邱兰芳发布时间:2017-05-24浏览次数:180

    日前,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环境系分党委书记马蔚纯、系主任杨新及党政班子成员和部分民主党派成员参加了座谈会。会上,马蔚纯书记介绍了环境系的统战工作情况,向大家通报了环境系近期主要工作,希望大家对环境系的各项工作多提意见,对环境系的事业发展多提宝贵建议。

    座谈会上,各位党外人士踊跃发言,积极为环境系的事业发展建言献策。有的就均衡学科发展、进一步重视环境工程专业和学科的发展,逐步建立具有复旦特色的新型环境工程学科提出了自己的想法;有的就进一步借助学校政策、增强用人机制的灵活性,形成富有朝气和活力的科研团队提出好的建议;还有的就进一步加强教学督导,建立合理的教学评估体系,从教学研究项目的申请、重点课程建设、教材建设、教学研究成果等多方面调动教师的教学热情提出设想;还有的希望在系层面协调环境科学、环境管理和城市生态三个学科方向的合作机制,继续加强国家级环境科学虚拟仿真实验中心的建设。
通过座谈会,环境系党政班子进一步加强了与各民主党派教师的联系与沟通,对于促进环境系的民主管理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