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中山医院总支与盟市委机关支部联合活动

发布者:邱悦发布时间:2017-04-26浏览次数:534

    4月22日,民盟中山医院总支与盟市委机关支部联合活动,前往义乌吴晗故居、陈望道故居缅怀先贤。民盟市委秘书长费俭,复旦大学统战部副部长包一敏,民盟中山医院总支主委丌发芝,民盟义乌总支副主委朱友龙、秘书长何中联等出席活动。共有近30位盟员参加本次活动。



    吴晗出生于义乌吴店镇苦竹塘村,后来成为著名的历史学家、社会活动家、现代明史研究的开拓者和奠基者之一。1943年,吴晗加入中国民主同盟,积极从事民主运动,1944年任民盟中央执委,解放后任北京市副市长,1958年当选民盟中央副主席。



    陈望道曾担任复旦大学校长,是《共产党宣言》的翻译者,在民盟同样享有很高的威望。在主持盟内工作时,陈望道借鉴复旦大学校长办公会议制度的经验,召开民盟办公会议,定期召开处理日常事务,全心全意促进民盟发展。他要求民盟市委的同志严格把握党的政策,全面历史地看待每一位同志,并要求关心盟员思想工作和生活,他为贯彻党的统一战线政策和知识分子政策做了很多卓有成效的工作。



    盟员们在故居老宅中追忆先贤、重温往事、感受精神。民盟市委秘书长费俭感慨地说:“老建筑见证记录了前辈们为争取国家解放与和平民主奋斗的历程。吴晗、陈望道先生是我们永远的楷模,他们的优良传统和高风亮节是立盟根基和力量源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