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邯郸分委会组织“九三社史教育与人才培养学习班”

发布者:邱悦发布时间:2017-04-26浏览次数:244

    为响应九三市委推进的“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活动,加强社员政治思想素质建设,4月15-16日,九三学社复旦大学邯郸分委会组织了“九三社史教育与人才培养学习班”,28位在职社员参加了学习班。学校统战部副部长葛庆华应邀参加。



    学习班由九三邯郸分委会主委唐颐主持,九三市委理论和社史研究中心主任、复旦大学委员会副主委张晓鹏,作为社史研究专家,为大家讲述了九三学社成立的原委、发展历程、九三学社复旦大学委员会历史,以及社史研究的心得;原九三学社复旦大学委员会副主委兼邯郸分委会主委董慧琴,为大家介绍了复旦大学九三学社支社、分委会和大委会成立、发展历程及负责人情况;葛庆华也发表了讲话,指出此次学习班的主题非常好,2016年九三学社完成了分委会和大委的换届工作,对社员进行九三社史的学习教育,是换届后加强社员政治思想素质建设、交接传承九三优良传统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社史教育,可以使社员学习传承九三前辈们与中国共产党患难与共的优良传统和高尚风范,进一步增进政治共识。



    为使广大社员了解新四军建军史及其在苏南的抗战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大家还参观了茅山新四军纪念馆和苏南抗战胜利纪念碑。



    通过社员教育和参观茅山新四军纪念馆等,激发了广大社员爱国敬业的热情,增强了作为九三学社社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进一步坚定了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风雨同舟、同心同德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