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复旦大学枫林直属支部赴金山学习交流

发布者:邱兰芳发布时间:2017-04-11浏览次数:339

    2017年4月8日,民革复旦大学枫林直属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做客金山,与民革金山区委第四支部开展学习交流活动。金山区政协副主席、民革市委常委、金山区委主委吴铭忠、民革复旦大学委员会副主委谢晓凤等出席活动。复旦大学党委统战部部长张骏楠、中共金山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朱爱萍等也应邀参加活动并在座谈交流会上讲话。民革复旦和金山区委两个支部近3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民革金山区委副主委裴雄卿主持交流座谈会。与会双方就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开展思想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工作进行交流。作为参政议政工作先进支部,民革金山区第四支部着重分享了组织党员开展调查研究、反映社情民意、积极撰写提案等议政建言方面的经验。而作为主要以医卫人员组成的民革复旦大学枫林直属支部也分享了在发挥支部党员专业特长,积极开展义诊、健康咨询、送医下乡等社会服务方面的工作。

    吴铭忠在交流会上充分肯定了两个支部开展学习工作交流的做法,希望以此为起点,进一步发挥各自特色,深化合作、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朱爱萍在讲话中代表中共金山区委统战部,对来自复旦的客人表示热烈的欢迎。她向大家简要介绍了金山区近年的发展情况,金山区在致力于打好“海洋、生态、文化三张牌”,重点发展绿色经济、海洋经济、开放型经济的过程中,非常需要团结凝聚各民主党派成员的力量,积极投身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她表示,民革金山和复旦的交流合作非常有意义。



    张骏楠在讲话中指出,新形势下统战工作积极深入拓展区校合作共建的探索很有必要。本次交流活动是民革复旦大学枫林支部与民革金山区第四支部之间结对共建的有益尝试,希望在金山区和复旦大学能够在民主党派组织建设、党外代表人士培养方面能进一步积极开展合作和交流。

    会后枫林支部的党员在金山同志的陪同下参观了金山吕巷镇水果公园、田野百花节及朱泾镇东林寺。金山区在发展绿色经济上的积极创新,在挖掘本区历史底蕴、打造文化名城上的努力开拓,在建设社会主义幸福村上的辛勤耕耘给枫林支部的党员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作者:沈旻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