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复旦交大培训社员参观四行仓库

发布者:史喜斌发布时间:2020-08-18浏览次数:1185

    2020年8月16日,在淞沪会战爆发一百零七周年之际,九三学社复旦大学与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联合举办的“新社员与骨干社员培训班”第四组组织了小组交流学习活动,来自复旦大学和上海交大的7位培训班学员、以及九三学社复旦大学邯郸委员会委员张祥朝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伊始,来自于工科、生命、医学、农学、媒体等不同专业的组员们分别对各自的工作背景、入社经历进行了介绍,通过轻松活跃的交流讨论,大家对组内成员及各自的研究领域加深了了解认识。随后,组员们交流了各自参政议政经验,张祥朝老师重点分享了他多年撰写参政议政材料的心得体会。



    随后,组员们一同前往“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四行仓库保卫战发生于1937年10月26日至11月1日,“八百壮士”与日军孤军血战四天五夜,誓死保卫抗日阵地,向国人和全世界展现了坚韧不屈的民族气节。通过参观学习,组员们深受触动、感慨万千,我们将牢记历史,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努力在本职工作岗位上贡献自己的力量。

供稿:张祥朝 杨夕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