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民族联骨干培训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邱悦发布时间:2019-09-05浏览次数:495

    9月2日,校民族联骨干培训会顺利举行。民族联大委、分委成员和部分骨干参加了此次培训。本次培训会采取“讲座+参观”的形式,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旨在帮助校民族联干部对党的民族宗教理论政策和国家相关法规,以及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有深入的了解与体会。



    上午,参加培训的民族联老师们在新闻学院蔡冠深报告厅,听取上海市民族和宗教事务局副局长王新华作《民族宗教问题与民族宗教工作》的报告。王新华从民族和宗教的概念梳理入手,条分缕析、深入浅出地分析了民族宗教领域的历史与现状、形势和任务,重点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党的民族宗教工作政策和国家相关法规。




    下午,为进一步了解上海市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发展情况,校民族联骨干们与部分“1+1”少数民族结对学生一起参观上海市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上海纺织博物馆。通过参观,师生们对上海地区纺织业发展的历史文脉、上海纺织业的工人阶级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积极参与反帝、反封建、发压迫斗争的悲壮历史有了深入了解。参加活动的师生们还兴致盎然,在一方手帕上学习传统的扎染工艺,用3尺红绳编织独特的中国结,亲自体验中国传统与民俗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