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复旦大学委员会赴贵州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杨立伟发布时间:2020-01-13浏览次数:982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中国民主同盟成立80周年,为深入践行“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支持西部地区教育和医疗事业发展,7月12-14日,在民盟上海市委专职副主委丁光宏和民盟复旦大学委员会主委杨新带领下,民盟复旦大学委员会组织27名盟员专家、教授,赴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贵州省毕节市纳雍县开展义诊义教活动,并与民盟遵义市委召开盟务工作交流座谈会,与民盟遵义医科大学总支结对共建。


   

    医疗服务是人民群众健康需求的根本,医疗质量提升是医院发展的灵魂。7月13日,来自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华山医院、眼耳鼻喉科医院、妇产科医院、儿科医院、肿瘤医院,以及公共卫生学院的二十位专家教授冒雨来到纳雍县人民医院,通过门诊、教学查房、疑难病例讨论和远程医疗服务等形式,不仅使纳雍县群众享受到优质医疗服务,而且为医院管理、人才队伍、医疗技术、临床教学等方面带来先进的诊疗理念和医术精华。专家们的热情服务,精湛的诊疗技术受到医院同仁和当地患者的高度称赞,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与此同时,义教组的五位盟员教授,在纳雍县第一中学大礼堂为学校领导班子、学科教师和450名高中生举办了专题讲座。尤其是丁光宏教授所作《漫谈学习》专题讲座,解析了学习中普遍存在的问题,从学习方法、心理状态、知识储备等方面为学生们答疑解惑。报告深入浅出,生动有趣,赢得了师生们的阵阵掌声。


    对盟员专家在纳雍县开展的义诊义教活动,纳雍县人民政府高度重视,县委副书记、县长许晓鹏带领县政府和相关部门积极对接和配合,并亲临义教现场对专家教授的到来表示感谢。对盟员专家在纳雍县开展的义诊义教活动,纳雍县人民政府高度重视,县委副书记、县长许晓鹏带领县政府和相关部门积极对接和配合,并亲临义教现场对专家教授的到来表示感谢。



    随后,民盟复旦大学一行前往遵义开展盟务工作交流、结对共建活动。交流座谈会上,遵义市政协副主席、民盟遵义市委主委苟大明致欢迎词,对上海民盟多年来对遵义民盟的帮助与支持表示感谢。丁光宏在讲话中,希望今后两地民盟组织常来常往,深化交流合作,在创建社会服务品牌、凝聚和发挥盟员力量方面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共促两地盟务工作取得新成绩,为脱贫攻坚献计出力。会上,民盟复旦大学委员会与民盟遵义医科大学总支签订了结对共建协议书。民盟遵义市委专职副主委杨丽嫦、副主委陈自力,民盟遵义医科大学总支班子成员以及民盟遵义市委机关干部参加了座谈会。会后,大家参观了遵义会议会址。



    本次民盟复旦大学委员会创新“不忘合作初心,携手继续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思路,多措并举,内容丰富紧凑。通过义诊义教,给贫困地区群众带来了医疗关怀和人文关怀,将民盟“奔走国事,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转化为新时代为党分忧、为国尽力、为民尽责的实际行动,切实肩负起新时代赋予参政党的历史使命。通过参观遵义会议会址,重温了红色革命历史,感受红色革命传统精神,对遵义会议的伟大历史意义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对中国共产党取得的重大转折和胜利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使广大盟员进一步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决心和信心。
    本次活动由民盟复旦大学委员会主委杨新、副主委戴培东组织策划,贵州籍的韩昭庆教授为此行穿针引线,进行了周密细致的安排,并得到学校党委统战部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