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合作初心路,共谱民建辉煌篇——民建复旦大学委员会和民建重庆渝中区委员会举行联谊座谈会

发布者:史喜斌发布时间:2020-01-16浏览次数:905

     627日,民建复旦大学委员会和民建重庆市渝中区委员会在复旦大学逸夫楼圆桌会议室举行了联谊座谈会。复旦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中科院院士赵东元,中共渝中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章琳,民建中央委员、复旦大学委员会主委陈引驰,渝中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渝中区委主委孔新军等领导出席会议。复旦大学统战部副部长葛庆华、包一敏,中共渝中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杨琳,民建复旦大学委员会副主委孙小丰,民建渝中区委专职副主委代晓伟,副主委王晓颖,及双方民建会员代表共30余人与会。会议由民建复旦大学委员会副主委赵立行主持。

座谈会上,赵东元介绍了复旦大学概况和统一战线情况,尤其是复旦大学民主党派的特色和活动、组织情况以及未来的发展规划等,并对双方的合作前景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章琳和杨琳分别就重庆渝中区的发展规划和前景及渝中区的统战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并表达了双方未来进一步合作的愿望。

陈引驰从复旦民建的人员构成、活动模式以及提案情况等方面,介绍了复旦民建组织的发展现状和思考的问题。孔新军介绍了渝中区民建的情况,重点介绍了渝中区民建的经济界特色以及民建会员在渝中区发展建设中的作用。在友好和谐的气氛下,双方与会人员进行了坦诚深入的交流,就两地民建组织未来进一步交流合作、搭建交流沟通平台交换了意见。

双方一致认为,民建复旦大学委员会和民建重庆市渝中区委员会,无论在民主建国会会史研究、长江经济带发展模式的探索、共同课题调研以及新会员的培训等方面,都有着非常广阔的合作空间,同意将两个民建组织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常态化、制度化,将双方的合作交流进一步推向深入,共同谱写民建发展的辉煌篇章。

(赵立行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