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统战系统青年理论学习会实践创新基地揭牌仪式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杨立伟发布时间:2020-07-08浏览次数:148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和李强书记批示精神,77日上午,市统战系统青年理论学习会“学真理 守初心”主题党日系列活动在我校举行。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房剑森,市委统战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和统战系统青年理论学习会成员30余人参加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周亚明,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东元会出席了相关活动。 

房部长一行首先参观了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随后围绕“学真理 守初心”主题开展了专题座谈交流会。会上,宣布成立上海统战系统青年理论学习会临时党支部,学习会与统战基础理论上海研究基地签订合作协议,房剑森和赵东元共同为上海统战系统青年理论学习会实践创新基地揭牌。统战理论研究基地副秘书长、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肖存良,从领导制度、工作制度、刊物体系、政策咨询体系和人才培养体系五个方面,向与会人员介绍了研究基地的情况。吕5名会员交流了学习体会,他们表示,参观望道旧居是一次寻回初心、品味真理味道的过程,青年党员应深入学习“四史”,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学广、思深、践实、悟透。

房剑森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统战系统青年党员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贯彻落实“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工作理念;在民族复兴中贡献智慧力量,发挥统一战线“四个凝聚”作用和“四大优势”,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推动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再上新台阶。

上海统战系统青年理论学习会与统战基础理论上海研究基地签约共建,将整合上海统战系统青年理论学习会实践资源,发挥基地理论研究和人才优势,拓展基地理论研究的实践舞台,提升统战实践的理论引领,共同为上海统一战线发展服务。


                                                           供稿:邓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