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复旦大学委员会开展新党员培训活动

发布者:杨立伟发布时间:2019-12-12浏览次数:811

为继承和发扬农工党的优良传统,切实提高新党员的参政议政能力,619日下午,农工党复旦大学委员会在枫林校区治道楼八角厅会议室开展新党员培训活动。

农工党上海市委研究室的潘佳同志为新党员们作党史报告,她详细讲解了农工党的建党背景,建党经过,政治纲领,基本任务等,细述了一代又一代农工党中央领导人带领广大党员与中国共产党和衷共济的奋斗历程。

大委主委梁鸿教授就如何提高参政议政能力作专题辅导,讲解了提案和社情民意的共性和区别,用生动的语言,身边的实例和新党员们分享了他多年来撰写提案与社情民意的心得体会。梁主委鼓励新党员要多关注身边发生的事情,要做有心人,积极撰写提案或者社情民意,认真履行民主党派成员参政议政的职责。

通过培训,大家一致认为,进一步了解了中国农工党悠久而光荣的历史,明确了所肩负的社会责任和历史使命,纷纷表示今后既要立足本职、爱岗敬业,也要关心国家大事、关注社会和民生,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参与建言议政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和学校教育改革事业做贡献。


                         (农工党复旦大学委员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