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会员、环境系王祥荣教授团队获批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城市森林国家创新联盟

发布者:杨立伟发布时间:2020-09-26浏览次数:810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城市森林国家创新联盟”成立大会于2019年5月30日在广州市隆重举行,来自全国科研院所、著名高校的专家学者、研究人员与相关政府部门的领导100余人出席了此次会议。民进会员、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王祥荣教授团队成功获批城市森林国家创新联盟,王祥荣教授被推举为联盟副理事长和中国林业学会城市森林分会副理事长。

左五为王祥荣教授


    国家科技部基础司副司长郭志伟、国家科技部基础司平台处处长胡海豹、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生态保护修复司副司长马大轶、国家林业与草原局科技司副司长黄发强、中国林科院党组书记、副院长叶智等领导出席了会议并致辞,国家林业与草原局科技司创新处处长宋红竹宣读了“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关于同意成立林业和草原局国家创新联盟的通知”(林科发[2018]96号文件),上述领导共同为联盟理事成员授牌。




    “城市森林国家创新联盟”由国家林业与草原局组织与领导,中国林科院为理事长单位,经过了两年左右时间的申请与遴选,旨在国家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促进绿色发展战略的背景下,在全国范围内打造和培育一直高素质、高水平的城市森林生态系统和林业研究与创新的国家级团队,联盟将有利于整合资源、协同攻关、着力解决全局性和区域性城市森林与林业发展的重大科技问题。该创新联盟的首期任务将围绕与加强城市生态系统定位监测、城市森林生物多样性、森林城市建设成效评估、城市森林与全球变化等方面开展合作研究, 为实施国家科技创新战略提供重要的科技成果与决策依据。以王祥荣教授为代表的复旦大学团队也必将在其中发挥重要的作用,带动学科发展、人才培养与科技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