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复旦大学委员会完成届中调整 王文平当选民进复旦大学第四届委员会主委

发布者:杨立伟发布时间:2020-09-26浏览次数:853

2019426日,民进复旦大学委员会在枫林校区统战部会议室召开届中调整选举会议。民进上海市委专职副主委黄山明出席会议并讲话,民进上海市委副主委郭坤宇、副秘书长兼组织部部长蒋碧艳,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包一敏、葛庆华等出席会议。民进复旦大学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会议。民进复旦大学委员会副主委苏仰锋主持会议。

会上,民进市委副秘书长兼组织部部长蒋碧艳宣读了《民进市委关于同意王文平同志为民进复旦大学第四届委员会主委候选人的批复》,郭坤宇不再兼任民进复旦大学第四届委员会主委职务。经过投票选举,王文平当选为民进复旦大学第四届委员会主委。

黄山明在讲话中对届中调整后的民进复旦大学委员会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加强主线引领,推进思想建设。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代表人士座谈会上对民主党派提出的四新三好要求,以开展新中国建国70周年纪念活动为契机,组织广大会员积极开展各类主题教育活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开展主题年活动,夯实组织建设基础,把强组织、增活力、有作为作为委员会工作目标。三是加强参政议政能力建设,提升组织影响力。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交给上海的三项新的重大任务和李强书记提出的打响上海四大品牌要求,为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作出贡献。



    包一敏在会上对郭坤宇同志在民进复旦大学委员会主委任上的工作和多年来为民进复旦作出的贡献给予高度评价和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勉励新班子要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按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要求,履行好民主党派自身建设、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社会服务等职能。今年要组织开展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系列活动,将“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与“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党外知识分子与党同心同向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