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中央副主席、上海市委主委周汉民一行来我校访问

发布者:杨立伟发布时间:2020-01-16浏览次数:1109

    4月25日,民建中央副主席、上海市政协副主席、民建上海市委主委周汉民,民建上海市委专职副主委钱雨晴等一行专程走访复旦大学。学校党委书记焦扬、党委副书记许征等会见了周汉民一行,双方就民建复旦大学组织建设和人才队伍培养等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


    周汉民回顾了民建成立73年以来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荣辱与共的光辉历程以及在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开放中作出的重要贡献,并向焦扬简要介绍了全国和上海民建组织的现状。他指出,民建经济界别特色显著,会员中聚集了企业家、经济学家等方面的代表人士。高校历来是党派参政议政、履职尽责的重要阵地,包括复旦大学在内的国内知名高校民建组织的发展工作一直是民建市委工作的重中之重。周汉民对民建复旦历届委员会领导班子和知名学者对民建市委工作、对多党合作事业作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学校党委能够推荐更多更优秀的青年领军人物和知名学者加入民建,共同助力推进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


    焦扬对周汉民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向民建上海市委长期以来对民建复旦大学组织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她指出,学校党委历来高度重视包括民建在内的各民主党派的组织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民建复旦大学组织传统深厚,在上海高校中第一个建立民建基层组织,广大会员在学校事业发展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学校党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各民主党派组织建设,加强统战、组织部门的联动,共同做好党外代表人士工作;进一步扩大视野,支持民建复旦大学组织在相关学科领域中发展70后优秀党外人才,积极为他们脱颖而出搭建平台。


    民建上海市委组织部和复旦大学党委统战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