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美同学会复旦分会资深学长参观上海集成电路研发中心

发布者:高艳发布时间:2019-05-06浏览次数:868

    4月26日上午,上海市欧美同学会复旦大学分会组织来自微电子学院、材料科学系、现代物理所、高分子科学系、化学系、数学研究所、环境科学系的22位资深学长集体赴上海集成电路研发中心参访交流。校党委统战部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研发中心董事长、首席执行官、复旦大学微电子学院校友赵宇航对前来参观的各位老师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研发中心的相关情况。上海集成电路研发中心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是由政府、企业、高校等单位联合投资的产学研相结合的国家级集成电路研发中心,是面向全国集成电路企业、大学及研究所开放的公共研发和服务机构。目前,上海集成电路研发中心牵头,联合复旦大学、上海华虹、中芯国际、上海集成电路技术与产业促进中心、上海华岭等单位共同建设上海科创中心集成电路产业研发与转化功能型平台。该平台瞄准集成电路前瞻技术及自主可控集成电路产业链建设,为国产装备和材料提供验证服务,为国内关键芯片的设计和自主制造提供可持续升级的共性技术研发和转化服务。




    赵宇航董事长为大家作了主题为《我国集成电路产业发展与国家级集成电路研发中心建设》的报告。之后,在研发中心工作的近10位复旦校友与欧美同学会复旦分会资深学长进行了深入而热烈的交流。各位校友分别介绍了自己在研发中心的工作和学习情况,并纷纷表达了对母校培养的感激之情。以微电子专业背景为主的参访学长非常关注我国集成电路事业的现状以及近远期发展,从集成电路工艺装备、先进工艺到集成电路产品的研发,提出了当下这一领域许多热点问题,赵宇航等复旦校友给予了耐心详细的解答。

    


    最后,赵宇航等校友陪同资深学长们一起进入中心实验室参观。率队参访的赵文庆教授代表上海欧美同学会复旦大学分会对研发中心予以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了诚挚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