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筑梦——2019沪港澳台青年定向赛

发布者:史喜斌发布时间:2019-04-30浏览次数:500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激励青年秉承五四精神,努力投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2019年4月28日,民革上海市委、复旦大学党委统战部联合主办“青春筑梦——2019沪港澳台青年定向赛”,民革复旦大学委员会、上海孙中山故居纪念馆等参与协办。共有来自复旦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等高校的港澳台学生,民革青年党员及民革二代的40名选手参加本次定向赛。民革上海市委副主委王光贤、民革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陈静、复旦大学党委统战部副部长葛庆华、民革复旦大学委员会主委吴晓晖、孙中山故居纪念馆馆长何沫等出席活动。



    开幕仪式上,复旦大学澳门学生会主席吕少壕同学作为参赛选手代表发言,他表示,作为青年人应该了解国家的昨天、今天和明天,在交流分享中体会当代青年所处的坐标方位,从而明确自身所肩负的使命和责任。
    选手们分成四支队伍,以健步走的形式分别完成位于孙中山故居、中共二大会址、周公馆、思南公馆及思南书局的五组任务,任务内容包括完成拼图、快问快答、按图寻物、完成瑜伽动作等。经过选手们的齐心努力,四支队伍均顺利完成所有任务,并返回孙中山故居纪念馆合影留念。本次定向赛形式新颖,集知识性和趣味性于一体,让青年们进行了充分沟通交流,增强了团队合作精神,获得了青年们的一致欢迎和认同。





    100年前的五四运动,诞生了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核心的五四精神,100年后的今天,民革青年党员与高校沪港澳台学生们一起,参观爱国主义史迹,重温老一辈革命家崇高精神,携手同行,同筑梦想,共迎未来。

(供稿:戚雅斯)